很久沒有家庭旅遊了(應該說都是我沒參加@@),
好不容易在寒假的尾聲,找了幾天非假日時段,
全家一起到中部七投,到山上走春~

首先第一站是新竹清大,幫我把下學期要用的家當搬去,
順便讓家人了解我在清大的學習環境~
午餐在竹科附近的一家"樹太老"日式定食解決,
我還蠻推他的豬排定食,小菜、高麗菜絲(Fresh!)及味增湯都可續加,
基本上都可以吃得蠻飽的,
而且使用消費券它還給予等價的50元折價券可下次使用,
全省分店跟關係企業都能用,讓人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此行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到台中花消費券,買些奢侈品,
促進經濟,順便看有沒有機會抽豪宅XD
我們第一天是住在台中的中信飯店,當晚就進入台中市血拼,
戰利品如下~
羽絨背心*2(之後在合歡山便立刻派上用場)
阿瘦皮鞋*2(它第二件360的策略實在強大,但我覺得定價定太高)
deuter背包*2

另外還誤打誤撞去吃了台中的高級刷刷鍋~潮鍋本家~
他的海鮮盤量是蠻多的,食材也都新鮮,
號稱獨家認證的安格斯黑毛牛肉單份的數量雖然不多,
但肉很厚實,吃兩片就很飽了,
不過這個價位還是讓老爸吃完後一直念XP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自然科學博館參觀,
下午就殺上清境了~
但令我失望的是清境農場不再清境,
滿山頭都是民宿,東一塊西一區的,歐式美式農舍式參雜在一起,
一眼望去整個難以搭調,更慘的是夜晚,
我實在搞不懂難得上到海拔近兩千的山區過夜,享受山林的氛圍,
為何還要唱卡啦OK、大聲聊天、放沖天炮,把都市的聲音帶上山?
我躲在浴室泡澡,懷念起幾年前和社團夥伴在塔塔加過夜的靜謐......

還好隔天一早的清朗和湛藍讓我又雀躍起來,
我們從民宿走到遊客中心,
櫻花梅花都開了,一路鳥語聲相伴,清爽的高山空氣,
才讓我有置身山林的感覺。

回家路上,我一直想著人們親近及打擾自然的模糊界線在哪,
如何在欣賞台灣之美的同時,
讓這份美麗的感動能長傳子孫......

這充滿矛盾的想法又使我莫名的煩悶起來。


地 點:南投清境農場

鳥 種: 共 20 種
1 紅鳩  1隻  
2 金背鳩  2隻  黑化*1
3 小雨燕  7隻  
4 家燕  5隻  
5 洋燕  17隻  
6 白鶺鴒  3隻  
7 白頭翁  9隻  
8 藍磯鶇  1隻  ♀
9 赤腹鶇  3隻  
10 斑點鶇  2隻  
11 白耳畫眉  7隻  
12 黃胸藪眉(藪鳥)  24隻  
13 繡眼畫眉  2隻  
14 冠羽畫眉  13隻  
15 褐色叢樹鶯(電報鳥)  1隻  △
16 紅頭山雀  18隻  
17 青背山雀  15隻  
18 綠繡眼  1隻  
19 黑臉巫鳥  1隻  
20 麻雀  40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