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廠商能賺大錢外,對消費者有何好處?
更多的選擇?更好的品質?
還是保持新鮮感?
這種短命商品潮流要狂飆到哪?
大同電鍋的時代已不復存!

X X X

你記得你們家的第一隻cell phone是何時買的嗎?
我家是在7年前,我讀國中的時候,
老爸為了方便,買了一隻Panasonic的genie,
黑色的,還附專用皮套,號稱是當時輕度第一,唯一雙頻,價格一萬二的手機,
畫面是背光黑白的那種,連內建遊戲也沒有,
它服役了5年

我ㄧ個同學,
看他老是在換手機,事業做得很大的樣子,
靠過去瞧仔細,多是在打內建遊戲,
每次虧他敗家,他總是兩手一攤:
那是我老爸趕流行,2個月就換新的,用過的就給我,
沒辦法,誰叫廠商一直出新的,
廣告又包裝的那麼好,誰不心動?

搬家前,家裡有個大神桌,神桌附有幾個櫃子,
右邊的櫃子放了台有25年歷史的老電話,比古董店裡那種轉盤式的要先進,
是用按鍵的,沒有插頭,
要靠電話線裡的電流的半機械式的電話,
平時就躺在神桌的櫃子裡。
偶爾家裡因颱風停電時,電子式的電話不能用,
就得把老電話拿出來,
把牆壁上的電話線接頭取下,
露出兩個半月形的銅片,
才能接到老電話電話線上的小盒子,
螺絲旋緊,
「鈴!!!!!」
像警報般大聲吵雜的鈴響傳來,
原來是花蓮的姑姑打來問平安,
在微弱的燭光裡,
恩,聲音很清楚,
「好家在還有留著」阿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