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昨晚買到鳥書的衝動,跟小潔借了車就拿著單筒衝四草和七股
八點出發
八點半就在南科附近遇到豪雨....
而且還是突然下超大的那種....
趕快把單筒用雨衣保護好
掉頭回家.....


還沒結束


十一點半天空比較亮了
再出發!!!
因為不知道點,只好到附近的小路亂繞
有鳥蹤就停下來架單筒
老實講這是我第一次拿著圖鑑到野外看水鳥
之前都是跟著懂得人出去
走馬看花就過去了
因此這次算是處女行吧

二點左右
就在我看得正爽時
天空開始下毛毛雨
只好速速收拾
又是冒著大雨回家
收穫普通,有些認不出的
還是需要人帶啊...

小鷿鷈
小白鷺
中白鷺
高蹺行鳥
小環頸行鳥
東方環頸行鳥
蒙古行鳥?
鐵嘴行鳥?
紅胸濱鷸
青腳濱鷸?(腳黃)
黑腹濱鷸
小青足鷸
青足鷸
赤足鷸
鷹斑鷸
黑腹燕鷗
家燕
洋燕
紅尾伯勞

這次的心得:
1.感謝小潔借我機車和薏婕一大早拿單筒給我^^
2.老天跟我過意不去><
3.鷸科真難認,尤其是冬羽><
4.燕鷗的獵食技巧很差,應該多跟翠鳥學學XP
5.危險接近時,高蹺恆的作用跟長頸鹿一樣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taia 的頭像
    ataia

    明日的太陽依舊耀眼!!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