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決定報考清大材料,清大奈微,交大材料,成大材料共四所推甄,
老爸老媽都說我太好高騖遠,應屆沒考上還去當了一年兵的人,
應該考些中字輩的比較穩當,求有再說,但我實在不服氣,
畢竟四年讀下來也不是唸假的,要我向下屈就實在不願意(當初也是因此全部落空!?),
而且自認有國科會的得獎紀錄作加持,情況應該會比前年好,
抱著有點破釜沉舟的心態下去衝......

於是乎,寫自傳、擬讀書計畫、厚著臉皮回成大找教授要推荐函、
花了好多錢到一間黑店印論文(現在還擺在書架上)、練習歷屆考古題題目等,
我盡最大的努力去一件件完成,我也開始唸明年考試入學的科目,
除了喚起專業知識的回憶,也用來以備"不幸之需"(當時認為不幸的機率還蠻大的)。

這段重拾書本的過程中,發現過去明明唸很多遍的科目,經過一年的當兵空白,
現在讀起來卻有些陌生,又讓我心更加不安;
之前職涯規劃是"工作一陣子再回學校唸書"的單純想法,實在可笑。

但也沒啥好說的,唸,就對了。
除了本科的科目,我也報考多益的測驗,
逼自己充實英文,就算到最後研究所完全落空,至少履歷上證書一欄不會空著,
另一方面也該正視這個從未下功夫苦讀的必備知識了。

準備考試的同時,我持續在104上找尋適合的工作,但景氣真的越來越差,
職缺需求量從-2%一直掉到-20%,很多履歷投了不是廠商沒回應就是根本沒開啟看,
這個月裡,我只獲得了一次的面試機會。
是間做熱處理機台代理的小公司,因為離家很近(不花面試時間),
又可以出國接觸外國客戶,所以就去試試;
公司人數不到十人,是由老闆直接跟我面試的。
過程中老闆的態度很親切,也很願意透露些業界的狀況給我這經驗值零的新鮮人,
例如某某企業正準備大裁員,某某行業未來可能有前景等,
重要的是他提示了我"不要為了有工作而找工作,要找真正有興趣有擅長的,才能長久",
雖然在這大環境下聽起來有些不食人間煙火,
但在這大起大落的科技浪潮中看來,仍是有參考價值,
最後我沒有面試上,卻讓我上了一堂免費的業界講授,
這也是就業面試的收穫吧!


十一月(前)
最先舉行第二階段考試的是交大材料,考面試,
我特地前一天到同樣就讀交材博班的表哥家去住,希望能順便獲得一些測驗情資,
但表哥聽我報的是乙組,說"乙組好像都是給化工等非本材料系的學生上的耶......"
Oh~shit!不妙的預感!
面試時果然草草結束,四個老師只有一個人發問(其他人看起來就像希望趕快結束的表情),
問的問題是"你當完兵啦?看起來很成熟阿~"......什麼鳥,跟我報告的東西有啥相關......
而且我面試順序還被安排在倒數前幾個,
足足等了6個多小時才輪到我,
結果則是連備取都沒上,還浪費了我一整天時間+高鐵來回車票......

成大材料,自己的本系,我一直寄望這得獎成果能有些加分,
可以直接錄取(想想這種心態要不得阿),
結果還是賞了我第三次閉門羹(推甄*2+考試入學*1),要我來考刺激的九科第二階段筆試,
因為自認為準備比前幾次都還不全,不想再花錢花時間去打擊自己,
心一橫就不去考了,算我跟成大材料無緣吧!
(基本上此時已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繳了三次報名費就算回饋母系吧~)


(接其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