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1000-1100 天 氣:陰轉雨

今天增加了兩種新鳥種,也差點打破我從未雷殘的紀錄,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早上在航太巡完後,想說天氣還不錯,又整個上午碰巧沒課,
就溜到四草晃;在抽水站附近瞭望時,見到田埂上有一台車和兩位鳥友,
不知道是怎麼開進去的@@
他們好像在作調查,邊看鳥還邊作紀錄,可能是鳥會義工吧!
之後轉入東西向的小路,就在這路上看到新鳥--白背鷚,
高興地用300mm拍了幾張,雖然拍起來都小小的.....
往前騎到了紅色鐵門,旁邊有一條沒鋪柏油的石子路,
用雙筒數了數,大概有40隻鶺鴒!可惜沒帶單筒,只好算看得出來的小灰和小黃了@@
前往鹽寮時,在入口處右邊最大的池子,見到一排燕鷗,
用雙筒對呀對,對到一隻特別大的,嘴黑頭白體灰,又不像黑嘴,
哈!那應該是歐嘴沒錯了!又一種啦XD
接下來就衝大池吧!!
但不幸的事開始發生.....
天色開始大變,池水竟開始起浪,那時起我正騎在濕軟的土堤上,而且是側風,
還好我警急應變還不錯,在掉到池裡前有提前停下,如果再晚個幾秒車大概就沒了XP
看來是無法再前進啦,掉頭掉頭!!
誰知風雨不留情,側風狂吹,我這笨蛋竟也硬著頭皮騎過去,
現在想想真是危險,側風的威力對機車來說真的危險,兩旁又是水池XP
當時有幾隻黑腹燕鷗和鷸就定在空中飛不動,有一隻還差點撞到我!
整個鹽寮幾乎無遮蔽之處,而就在快到出土堤處,壓到一塊濕軟地,
重心不穩就雷出去了!!
但奇蹟發生!!!就在我快倒地的時候,可能是太緊張忘記放油門,
竟順勢打了180度大轉彎,讓我站起!!感謝老天!!!如果真的雷出去就真的要下水了XD
多燒香還是有庇祐的.....不過颱風天還是小心為妙啊!!


重點紀錄
1 鷗嘴燕鷗  1隻  
2 小燕鷗 ? 2隻  
3 黑腹燕鷗 23隻  
4 白背鷚   1隻  
5 灰鶺鴒   16隻  
6 黃鶺鴒   30隻  
7 棕背伯勞  2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