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去相機行,也沒刻意找有DSLR的人搭訕,
因緣際會下把玩了不少幻想中的高價東東~
Canon 30D
20D
400D
600mm F4 IS USM
Nikon D2x
D70
Nikkor AF-S Ai ED 500mm F4 D II
對於我這連一台DSLR都沒有的窮學生來說,
實在是機會難得~摸了50萬有吧XP

既然有機會摸這些自己可能要奮鬥數年後才可能擁有東西,
趁現在手感還在,就來寫寫粗淺的心得吧~

Canon 30D & 600mm ~ from 李大哥
前陣子校園出現了山鶺鴒,黑皮皮為此破功,跟李大哥借了特大砲來拍,
可惜拍沒幾張山鶺鴒就躲了起來,反倒讓我們這些後生晚輩有機會把玩此裝備~
30D果然是我的目標DSLR,超大的LCD、連拍能力與影像處理的精緻度及速度都相當令我滿意,
雖然傳說30D的移焦率還不小,但我覺得只要在買鏡頭前多加測試應該就OK了;
600mm的砲鏡用起來的確爽快,就像拿單筒拍照般,且對焦相當快速,
體積龐大與重量影響了機動性,希望未來能用樹脂鏡片或其他輕質材料做改良XP
整體試用就是一個爽字XD

Canon 400D
上周日去參加400D的台南發表試用會,主辦單位很"大方"地讓與會人員把玩此機5分鐘(model 外拍),
此機與30D一樣有大大的2.5吋LCD,上頭還一個感應器,只要臉靠上觀景窗LCD螢幕就會自動關閉,
說能避免螢幕光線干擾拍攝並省電,噱頭十足(我覺得螢幕開開關關才耗電XP),
但其設計畢竟還是針對初階DSLR,影像感覺有點曝光不足,灰灰暗暗的,
細節也不是很銳利,至少跟20D與30D比就有差(也有可能跟搭配鏡頭有關係),
而且我覺得太小,手感不太扎實,我覺得單眼還是要有點重量才好~個人觀點啦~

400D-飽和度往上調了2格還是有些灰暗,臉部對焦不是很準~

拍建築倒是還OK~

Canon 20D ~ from Kenter
K兄也有參加發表會,就在他拿著400D對model美眉狂拍的時候,
跟他借20D來玩(其實也是拍美眉啦),
手感頗佳,連拍水準與影像的處理也不錯,可惜就是LCD小了點,
螢幕顏色有些失真,但整體上還是一部好機~K兄要多帶它出來透透氣阿XP

20D是配100mm F2.8 micro拍,成像過於銳利,故去一些雜點~

室內跳燈拍攝~

Nikon D70 ~ from cleanylee
小潔的愛機我玩過不少次了,手感與操作都佳,
看他拍的照片就能體會此機的潛力與性能,
但可能被小潔操得太兇了,感覺快門有點鬆(後來小潔遠征墾丁時相機就掛了><),
整體上是一部相當優秀的DSLR,也無怪乎能在此階級市場競爭中讓C牌頭大XP

Nikon D2x & 500mm ~ from 陳大哥
看鳥時認識的一位成大學長,人很好,敢把20萬的器材借我把玩(雖然只是按按快門啦),
試過其連拍速度,果然如機關槍般,很爽~而且存取速度又快,
果然是頂級機種才有的規格,但相對的其重量也不輕,
長時間手持拍攝可能要先練一下~
500mm的砲也不錯用,但在連拍時用中央點對焦,如果目標稍微偏移時會失焦(對焦太靈敏?),
加上1.4的增距鏡效果跟600mm差不多,光線夠時影像也還OK~
總之能試用到此等級的設備已經很爽了XD

以上的設備把玩心得都相當粗淺,主要是小弟才疏學淺,經驗不足^^"
還未能在短時間測試出一部機子的重點性能,
但想說難得有機會在短短數天內摸過這些高級器材,
故將心得記下,當作參考,
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加入DSLR的行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