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我覺得不錯的收穫就是拍到了海霸蜻蜓(微斑亞種,雌),
就停在比人矮的紅樹林枝頭尖端上,站在路邊就可以拍,
而且這隻還蠻乖的,就算干擾到她,也是稍稍飛起來又回到原處,
不像海霸原有的習性,在數呎的空中來回盤旋,
大概是正在享受這難得的陽光吧!(正午時太陽有露臉)
但雖近且蜓乖,我的寶貝4500焦距就是短一截,尤其是近拍時非得靠得很近,
而我又是粗手粗腳的人,常會嚇走麻豆,只好保持一段距離,
所以拍出來的幾乎沒有"細節"可言XP
何時才能像自攝的大型阿生前輩一樣將4500運用自如啊.....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便是發現蔚藍細蟌雄蟲,
在鴨池的附近,我為了靠近點便走進池邊找點觀察,
看完鴨子後,躡手躡腳地走回機車,途中經過一片草叢,
一隻青紋就從我眼前晃過,再用手撥撥附近,還不少隻青紋和侏儒,
就把裝備放著,拿相機拍些記錄,拍著拍著,看到一隻蟌怎麼特別藍,
仔細看看眼睛和尾部,哈!這不是前陣子才第一次見過的蔚藍嗎?
想不到11月了還有,不知道鰲鼓這個點之前有沒有記錄到?
才正想靠近點拍時,晃了晃就不知蹤影了,只勉強掃到兩張模糊的><
此外還有拍到青紋交尾,和一隻疑似蔚藍雄但卻是青綠色的個體,
可能是未熟吧@@

這次的鰲鼓單人行,雖然看了不少東西,但總是獨樂沒有眾樂,
發現有趣的東西也只能自己跟自己說話,總覺不是滋味....
而遇到的鳥友多是成群結伴,我跟他們相遇都只是點點頭而已,
沒多說幾句,後來看自攝版當天還不少高手級的鳥人去,
卻都沒認識到,煞是可惜@@
但就野外體驗來說,至少又是一次不錯的回憶^^


P.S 當天在路邊看到1小白鷺3夜鷺亞成的屍體,死因不明,
但都死沒多久,我還去跟夜鷺要了兩根覆羽,
而回到家才想到禽流感正在流行XP
另外此行的代價是機車後輪破一個洞,路真是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